close

14542407_316466225387795_4997020066314442796_o.jpg

(圖片擷取至植劇場荼蘼臉書)

就在剛剛.....我看完了荼蘼

老實說,最近其實陷入韓劇的時間比較多!!

不能說台灣沒有好的劇,就只是一個剛好

剛好韓劇當道的世代

但!!!!!!

(涂蘼)感謝你將人生最真實的樣子 ,一五一十血淋淋地,表現的淋漓盡致

看第一集的時候,本來認為用舞台劇的方法呈現,有點抽象

可是越看越覺得,整個靈魂被吸了進去

用交叉的方式描繪著(假如)的人生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而累積出來的劇本

沒有人能夠在知道結局後,再決定要往哪裡去

也沒有正確的答案或選擇,

再正確,再適合的自己的選擇

都不會百分之百的完美

人生總是在做了錯的選擇之後,不斷埋怨,不斷抗拒,不斷的認為當初如果怎樣就好了

然後就會陷入泥沼中,越陷越深

錯與對沒有絕對的標準,可是我們卻可以從每次的錯誤中選擇成長

 

(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

不要告訴自己來不及,人生是自己的

即使到了白髮蒼蒼的年紀,依舊選擇走自己最想走的路

永遠沒有來不及......

 

在犧牲付出和自私中間,我們很難可以找到一個灰色地帶

誰想要當個犧牲自己,然後另一半卻劈腿的笨蛋

誰又想要當一個自私做自己,而失去最愛的自私鬼

但沒走過,你又怎麼知道哪個路是對的

跌跌撞撞久了,那中間的灰色地帶也就自動學會了

沒有一段感情是沒有意義的

沒有一個選擇是絕對錯的

只有問自己

我要的是甚麼?

楊丞琳飾演的主角也不例外

無論他選擇了方案(A)(b)(c)

都沒有一條路是平坦的康莊大道

沒有經過跌倒的疼痛,也怎麼知道傷好了的舒服

親愛的!!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迷惘人生

也或許你也正在經歷人生的酸甜苦辣

有時候,別小看一部戲劇的能量

謝謝(荼蘼)讓我在迷惘的時候,或多或少的勇敢了些

謝謝演員們無私的詮釋,讓人椎心的劇本

我開始期待直劇場後面的每部劇本

雖然荼蘼只有六集,但內容夠深也夠有層次了

只是每個禮拜只有一次,覺得可惜

但是等待是值得的

推薦給你們囉^^

 

 

 

arrow
arrow

    蔡允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